中检院团委与南水北调集团团委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5日下午,中检院团委与南水北调集团团委联合开展了“五四精神传薪火,砥砺奋斗正青春”主题团日活动。中检院、南水北调集团党委、团委负责同志以及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中检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肖学文致辞,并介绍了中检院的历史沿革、工作职责以及团青工作主要情况。南水北调集团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副主任谷燕莉介绍了南水北调集团的发展、南水北调工程的意义以及团青工作的经验做法。要求广大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健康中国、平安中国、美丽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南水北调集团青年代表杜森交流了作为2023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的学习收获和体会,中检院青年代表胡晋君交流了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情况和感悟。随后,相关人员参观了中检院疫苗检验实验室。双方青年还举行了拔河比赛。

中检院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大家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立足岗位,在深学细悟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本领能力,用担当和作为履行好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