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31

一、余额信息

病原生物学计划招收调剂考生2人,按照差额比例不低于120%由高分至低分筛选确定复试考生。

二、基本条件

(一)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二)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三)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能够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四)申请调剂必须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否则无效。

(五)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参加调剂。

(六)第一志愿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照顾专业”“退役大学生士兵”无法调剂至我院。

(七)调剂考生必须为全日制统招本科生,不含民办高校及同等学历考生(例如:成考、自考、专升本、专本连读、已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考生等)。

(八)教育部调剂政策中规定的其它条件及要求。

三、调剂复试办法

(一)由考生个人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报名。

(二)调剂系统开放时间: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2023年4月6日9时-4月7日9时。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如调剂考生人员不足,将于2023年4月7日12时再次开放调剂系统。

(三)经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初步审核和遴选后进入我院调剂复试名单。

(四)收到调剂复试通知且保证能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确认,逾期未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未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可申请其他调剂志愿。每名考生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36小时。

(五)接到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复试开始前请通过我院公布的邮箱(yanjiusheng@nifdc.org.cn)提交资格材料,由研究生招生处负责审查核验,合格者方可进入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复试;未经资格审查者,不得参加复试和录取。

(六)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我院将以电话方式通知,未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除在研招网调剂系统的解锁操作不作另行通知。

(七)复试考核方式及计分方式与一志愿考生相同。(详见我院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八)录取时按照总成绩排名进行录取。

(九)同等条件下调剂优先考虑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

四、调剂工作相关信息在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外网公布(网站地址:www.nifdc.org.cn)。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五、我院接待电话和纪检监察部门受理考生投诉的监督举报电话。教育培训中心(研究生院)电话:010-53852000、010-53851331;纪律检查室电话:010-53851337。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2023年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中检院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