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通过第六次AAALAC国际认证检查

发布时间:2023-11-21

AAALACAssociation for Assessment and Accreditation of Laboratory Animal Care International,国际实验动物评估和认可管理委员会)认证是国际上公认,且在欧美等国的生物、化学和医药研发领域中广泛采信的认证体系。中检院于2007 年首次通过AAALAC认证,并依次通过4次复查。为进一步提高试验质量信誉和国内外市场竞争力,中检院于 20238月提交了第六次认证检查申请,并于2023118-9日接受了2AAALAC专家的现场认证检查。

在为期2天的检查中,专家们通过查阅记录报告和档案资料、现场考察动物设施及问答交流等多种方式对中检院实验动物的福利、伦理和使用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的核查。专家们一致认为中检院拥有清洁及保养妥善的动物设施,饲养在机构内的动物健康状态良好。同时,中检院具有一支专业水准高、工作尽职尽责的实验动物管理队伍,拥有非常全面的指导文件系统和优秀的文件管理系统。专家们还高度称赞中检院IACUC全体人员在实验动物使用和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也对个别项目提出整改建议。

通过AAALAC检查专家的现场检查和指导,中检院将进一步提高实验动物管理和使用的能力和水平,将始终保持国际先进水平并完善和加强各种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