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中药所承担的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课题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2023-10-30

2023年10月22日,中检院中药所主要负责人作为课题核心专家参加了由中国科协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安徽省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安徽省委书记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委、中国科协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来自全国七个学会,聚焦农产品、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安徽七个方面重大科技和产业问题,开展调研并形成了高水平研究报告。其中由中国药学会牵头,中国工程院肖伟院士领衔,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检院中药所主要负责人主持承担的“安徽省打造高质量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对策研究”课题在会上进行了成果汇报,为安徽生物医药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提出了意见建议,获得与会领导一致好评。

在中国科协和中国药学会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研究共联合了我院中药所、生检所、化妆品所和化药所,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苏州大学、上海张江产业园区、河北省药物警戒中心、安徽省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等的25位专家学者,共赴3市5县28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考察,收集了30家企业调查问卷,先后召开了5次沟通会,4次阶段会,12次大小形式座谈会,5次前往科协汇报。

本次调研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科技在新兴产业培育中的引领作用,立足实际,深入分析,形成了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为加快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