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定创新 械助健康”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2023年医疗器械标准综合知识培训班在苏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18

为庆祝2023年第54届世界标准日,强化标准管理,器械标管中心于2023年10月13日-14日在苏州组织举办2023年医疗器械标准综合知识培训班,全国38个医疗器械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工作组、归口单位120余人参训。本次培训由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协办,中检院械标所负责人主持。

中检院副院长张辉出席并讲话,在肯定标准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求医疗器械标准化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强化引领、强化管理、强化国际交流合作,提高标准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本次培训邀请国家标准委、国家药监局器械注册司和医疗器械领域资深标准化专家授课,部分标委会代表进行交流分享,器械标管中心对医疗器械标准规范性文件和审核要点进行了解读和实例分析,同时组织观看了世界标准日宣传片。

本次培训不仅有助于提升各相关方对医疗器械标准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理解,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推广标准化理念,提高标准化意识,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 


2023年医疗器械标准综合知识培训班在苏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