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与欧洲化妆品协会、欧盟商会举办化妆品安全风险评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0-09

为提高我国化妆品安全风险评估能力,促进我国和欧盟化妆品安全评估技术交流,中检院与欧洲化妆品协会、中国欧盟商会于2023年9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办第三期化妆品安全风险评估培训班。来自国家药监局、中检院、各省化妆品审评部门以及审评咨询专家、欧盟商会会员代表共130余人参加培训。中检院副院长路勇、欧盟商会化妆品工作组主席张杰以及欧洲化妆品协会技术总监Gerald Renner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班特邀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SCCS)副主席Vera Rogiers教授,围绕欧盟化妆品安全评估起源、风险评估原则、暴露评估要点、局部毒性和系统毒性评估方法、TTC和交叉参照最新进展、植物提取物风险评估策略以及欧洲化妆品安全评估实践等内容进行系统讲解和实例分析,并就学员关注问题作了进一步解答和交流。

本次培训不仅增进了我国化妆品监管和行业人员对化妆品安全评估技术及实际应用的理解,带动全国各省化妆品安全评估及审评工作共同提升,同时还为我国与欧盟进一步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加强技术合作和人员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