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召开药包材通用检测方法标准验证工作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10-07

由中检院辅料包材所主办,四川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承办的“药包材通用检测方法标准验证工作讨论会”于9月26日在四川成都市召开。中检院副院长邹健、四川省局副局长李华、国家药典委、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各省市药包材检验机构近百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辅料包材所负责人主持,李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四川省在药包材监管及参与标准制修订的情况;邹健首先感谢各检验机构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并着重指出各检验单位要确保检测方法的严谨性、科学性和先进性,注意与国际标准接轨;CNAS药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毕玉春和上海包装所所长杨美成做了《药品实验室认可中的能力表述》和《药品检测中的分析方法验证与确认》的大会技术报告;药典委辅料包材通则处副处长张军介绍了《中国药典》2025年版药包材标准的规划和工作进展;中检院和各起草单位依次汇报了标准验证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会议还就各方法标准的适用范围、可操作性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下一步的修改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保证《中国药典》2025版药包材通用检测方法标准的科学严谨性,顺利实施《中国药典》新包材标准体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