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与中国药科大学召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2023年4月20日下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与中国药科大学(以下简称“药大”)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中检院院长李波主持。药大副校长陆涛出席,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中检院副院长路勇,双方研究生院相关同志以及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19人。

李波对陆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中检院与药大多年合作的成果以及取得的成绩,对双方的务实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中检院与中国药学一流学府强强联合培养研究生,为学生提供多岗位专业实践的机会,实现学以致用,为国家培养学能兼备的优秀人才。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交流,开展多层次、多种形式的合作。

路勇表示,中检院科研资源丰富,软硬件条件实力雄厚,管理制度健全规范,十分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可以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保障,欢迎有更多的学生来中检院进行学习和交流。

陆涛对中检院作为药大联合培养基地多年来培养出大量优秀人才以及对药大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药大概况,希望在双方合作基础上,增强学术互动、进一步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培养更高层次人才。陆涛表示,药大非常重视和关心基地学生的培养及生活情况,通过本次来访,对中检院的教育管理制度、科研条件和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都有更深入的了解,再次感谢中检院对基地学生培养的精心付出。

座谈会上,双方还分别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研究生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