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医用高通量测序技术用诊断试剂系列标准培训班在杭州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1

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关于进一步促进医疗器械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促进医用高通量测序技术用诊断试剂系列标准的有效实施。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2023329日在杭州举办了医用高通量测序技术用诊断试剂系列标准培训班。来自全国各检验检测、科研机构、产品研发、临床应用等领域的25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浙江省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邀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注册研究处相关负责人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就我国医疗器械标准化工作和医疗器械标准制修订要求进行了宣贯培训。相关技术专家就已发布医用高通量测序技术相关标准和高通量测序前沿技术进展进行了解读和交流研讨。

本次培训不仅涉及政策法规,而且对高通量测序产品的设计开发、转化生产、质量控制、临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实用性强,对于今后做好高通量测序技术领域标准化研究工作,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发挥标准的引领、规范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