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医用机器人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8

2022年11月11日,中检院医疗器械检定所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医用机器人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2022年会暨标准审定会。来自医用机器人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专家组、标准起草单位及征求意见阶段对标准提出意见的行业代表100余人远程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归口单位副组长主持,归口单位专家组组长和器械所负责人分别就产业发展情况、标准体系建设情况、标准制定情况以及未来的工作要求等作了讲话,对归口单位一年来在标准制修订、标准体系维护、标准预研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进行了肯定。

会议听取了归口单位秘书长关于医用机器人准化技术归口单位2022年度的工作汇报,内容包括2022年度的标准起草情况、2023年度标准预立项情况、未来标准规划情况等内容。

会议对2022年度起草的推荐性行业标准《采用机器人技术的骨科手术导航设备要求及试验方法》的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了审议。起草组详细汇报了标准草案送审稿的编制说明、征求意见处理情况,并根据专家的审查意见,对送审稿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会议纪要,经专家审议后投票表决通过,后续秘书处将按照程序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