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8

2022年11月15日~16日,中检院医疗器械检定所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2022年会暨标准审定会。来自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专家组、标准起草单位及征求意见阶段对标准提出意见的行业代表100余人远程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归口单位秘书长主持,归口单位器械所负责人(专家组副组长)讲话,对归口单位一年来在标准制修订、标准体系建设、标准预研和国际标准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对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标准实施与宣贯、国际标准合作、检测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围绕归口单位专家管理、标准预立项等机制方面的创新进行了探讨,提出了未来的工作要求。

会议听取了归口单位秘书长关于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2022年度的工作汇报,内容包括国内外标准起草、发布、宣贯、国际标准合作、2023年度标准预立项、标准体系复审、未来三年标准规划、人员调整等内容。专家组对归口单位章程的修订进行了讨论。

会议对2022年度起草的推荐性行业标准《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冠状动脉CT影像处理软件 算法性能测试方法》、《人工智能医疗器械 质量要求和评价 第4部分:可追溯性》的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了审议。起草组详细汇报了标准草案送审稿的编制说明、征求意见处理情况,并根据专家的审查意见,对送审稿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会议纪要,经专家审议后投票表决通过,后续秘书处将按照程序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