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GB 9706.1系列标准线上免费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2-10-17

2022年10月17日,根据国家药监局工作部署,由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简称“器械标管中心”)主办,相关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协办,新版GB 9706.1系列标准线上培训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培训将历时两周,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与广泛关注。目前,来自各级医疗器械监管部门、医疗器械检验机构,有源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等单位的代表19万余人次报名参加培训。

中检院副院长(器械标管中心副主任)张辉做开班动员讲话,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召开背景,强调了新版GB 9706.1系列标准的重要性,回顾了器械标管中心在新版标准发布以来,配合标准实施开展的相关工作,同时强调了宣贯培训工作对标准实施的重要性。此次培训的讲师团队是由59项新版GB 9706.1系列标准的主要起草人组成,既有长期从事医用电气设备检验检测的业务骨干,也有医用电气设备研发生产的业界专家,具有丰富的标准实施经验。希望各参会单位尤其是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务必要高度重视、抓紧行动,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深刻领悟标准要求,提早做好准备,推动新版GB 9706.1系列标准顺利实施。

据不完全统计,3万余人报名参加今天GB 9706.1-2020《医用电气设备 第1部分:基本安全和基本性能的通用要求》的培训。今天培训是由该标准第一起草人来深入解读新版标准的主要变化和具体内容。10月18日至10月28日按计划将开展该系列并列标准、专用标准的培训,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