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原蛋白系列标准网络直播培训和学术交流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1

5月30日,中检院举办了胶原蛋白系列标准网络直播培训和学术交流。来自相关研究机构、大学、研发机构和生产企业、检验机构以及监管机构约150人参加了培训。其中,国家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及大湾区审评中心合计30余人参会。本次培训邀请了业内的知名专家以及中检院器械所、全国外科植入物与整形器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工程医疗器械产品分技术委员会的专家授课,培训以腾讯会议系统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介绍有关胶原蛋白标准化工作的概况与进展,对已经发布的胶原蛋白相关标准,包括2021年以快速程序制定的2项刚刚发布的标准(YY/T 1805.3-2022组织工程医疗器械产品 胶原蛋白 第3部分:基于特征多肽测定的胶原蛋白含量检测——液相色谱-质谱法和YY/T 1849-2022 重组胶原蛋白)进行了宣贯培训。业内知名专家分享了该领域相关研究、产品研发及质量评价与控制的见解和经验,以期科普、统一对胶原蛋白及其在医疗领域应用的基本认识和理解。

本次培训上下午均安排了统一答疑互动环节,交流讨论十分热烈,学员表示学有收获,培训取得了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