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药品微生物检验控制技术网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25

2022年5月7日至20日期间,中检院在中检云课平台举办了2022年全国药品微生物检验控制技术网络培训班,来自全国药品检验检测机构、药品生产和研发企业、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等共338家从事药品微生物检验和控制相关学员近400名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系统内外药品微生物检验与控制领域专家共同授课,主要内容包括:我国药品微生物检验控制的发展趋势与挑战;洋葱伯克霍尔德菌群检查法的建立;消毒剂效能验证指导原则的建立;水分活度在药品污染微生物控制中的应用;非无菌药品及原辅料微生物限度检查方法及标准的常见问题分析;无菌药品及原辅料无菌检查方法及标准的常见问题分析;药品微生物检验不符合事件调查及案例分析;药品微生物项目标准的建立与方法研究等。

培训班围绕微生物检验控制技术这一主体,聚焦法规标准、指导原则和行业指南的变化,培训内容既有检验标准研究和控制策略分析,也有具体试验技术的讲解,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班为学员和讲师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广泛收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讲师团队积极回应,为学员们进行了详尽解答。

广大学员表示聆听专家的讲解和答疑后感觉受益匪浅,通过参加培训,对进一步理解标准和法规,提高药品研发、原辅料控制、OOS偏差调查中的微生物检验控制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对今后的药品微生物检验控制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