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民族药数字化平台2022年第1阶段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0日,由中检院主办的中药民族药数字化平台2022年度第1阶段会议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参与平台共建的32家单位省(市)药检院(所)及相关单位的主管领导、项目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近1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检院中药所主要负责人在会议之初强调了中药数字化的重要性,回顾了团队前期开展的中药数字化相关工作,部署了会议安排,并对未来发展方向提出设想。会上中检院对前期的工作进展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进行了全面的总结,着重从数字化专题、数字化关键技术研究、数字标本网络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工作规划和近期的具体任务。

来自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四川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新疆药品检验研究院、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黑龙江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绍兴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的代表重点对所承担的相关专题任务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并就研究期间所发现的问题、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

会议还以《“十四五”国家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规划》中有关“国家级中药民族药数字化基础数据库建设”为议题展开了讨论,20余家单位主管领导和参会代表分别围绕该议题结合实际工作职能与需求,对数据库的人群定位、模块设计、日常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诸多新思路、新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