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所参加五省区藏药标准协调委员会《1995部颁藏药标准》修订工作交流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0

4月13日,由五省区藏药标准协调委员会组织的《1995部颁藏药标准》(以下简称“《95部颁藏药标准》”)修订工作交流会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国家药典委员会中药处,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以下简称“中检院中药所”),五省区藏药标准协调委员会(以下简称“协调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专家等3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协调委员会秘书长达娃卓玛主持了会议。会议内容包括:一、国家药典委员会中药处负责人介绍藏药标准修订工作中19个品种的审核情况,并以肉果草、珠芽蓼、紫檀香、瑞香狼毒等品种为例,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二、协调委员会专家与各起草单位分别就药典委提出的申报材料中医学部分和药学部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与沟通;三、中检院中药所将继续在《95部颁藏药标准》修订工作中积极发挥协调作用,协助相关工作的推进,加快修订工作的申报进程,后续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