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辅料包材所召开《药剂学前沿》丛书《药品包装材料》分册审稿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中对发展包装材料的要求,满足业界对药剂学最新进展的需求,科学出版社上海分社组织出版《药剂学前沿》丛书,中检院辅料包材所承担了丛书中《药品包装材料》分册的编写工作。为确保丛书的科学性、权威性、专业性及可读性,辅料包材所于3月21日组织召开了《药品包装材料》分册审稿会,中检院副院长邹健以及来自国家药监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中国医药包装协会、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包装材料生产企业的专家近三十余人于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料包材所主要负责人主持。

邹健在讲话中对各位编委坚持创新、时效、客观的原则,围绕《药品包装材料》分册大纲,推进编纂工作有序如期开展给与充分肯定和感谢,希望通过此次编者和专家共同参与的审稿会,严把书稿质量关,内容更加贴近学科前沿与读者需求。辅料包材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本书编写的最新进度和审稿的具体情况,对下一步的编写计划以及书稿修改应重点关注的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组织编者结合自己负责的章节内容,与参会专家进行交流。科学出版社上海分社的周倩编辑从出版角度提出了本分册书稿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从全书完整性和可读性角度对编写大纲提出建议。

参会人员对下一步的工作达成了共识,纷纷表示会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和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认真修改书稿,提高书稿质量,努力做到该分册结构完整、层次分明,积极推进丛书《药品包装材料》分册的编撰出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