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中药所中成药室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2-03-14

为表彰先进,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充分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2022年2月25日,科技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共有163个集体和314人受到表彰。中检院中药所中成药室获得“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胡晓茹和汪祺获得“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在2020—2021年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根据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的工作部署,中检院负责开展“清肺排毒颗粒”、“宣肺败毒颗粒”和“化湿败毒颗粒”的注册检验工作,中药所中成药室是主检科室。中检院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加班加点,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注册检验工作,为抗疫“三方”新药审评和加快临床使用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这项荣誉的获得是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国家对中检院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辛勤工作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