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组织召开2021年药品外观快速检测技术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为了在新的市场监管形势下,进一步提高药品检查人员、快检人员专业技能,熟悉和掌握最新的药品全息快速检测技术手段及方法,为全国各地药品监管检查员队伍建设提供更专业的技术指导和示范,中检院于2021年12月16—17日举办了2021年药品外观快速检测技术线上培训会。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药品检验研究院(所)快检技术负责人、相关技术主管或技术骨干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主要介绍药品快速检测最新技术研究进展及未来发展趋势;药品外观快速检测技术指导原则;药品、化妆品快速检测技术方法研究与案例分析;多波段光谱检测新技术在药品打假中的应用;外观快速检测数据分析系统软件基本架构、基本功能、应用、系统操作、注意事项、数据库及数据建模、检测勘验数据分析记录、检测案例等,并布置了快检平台外观快速检测数据采集管理工作任务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者更加深入了解了最新的药品全息快速检测技术,充分掌握了其手段及方法,为提高药品检查人员、快检人员的专业技能及全国各地药品监管检查员队伍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撑,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