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年会暨行业标准审定会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0

2021年11月26日,中检院器械所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年会暨行业标准审定会。来自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专家组、标准起草单位以及中检院共计34位专家及代表远程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归口单位秘书长主持,归口单位专家组组长和器械所负责人分别就产业发展情况、标准制定情况、辅助生殖产品质控重点以及未来的工作要求等作了讲话,并肯定了第一届归口单位专家组的工作。

会议听取了归口单位秘书长关于2021年度的工作汇报,内容包括2021年度标准制定情况、2022年度标准立项情况、经费执行情况、秘书处亮点工作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

会议对2021年度起草的推荐性行业标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 培养用液中铵离子的测定》的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了审议。起草组详细汇报了标准草案送审稿的编制说明、标准验证情况、征求意见处理情况,并根据专家的审查意见,对送审稿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会议纪要,经专家审议后投票表决,一致通过,后续秘书处将按照程序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