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纳米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分技委年会暨行业标准审定会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9

2021年11月25日,中检院器械所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全国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纳米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分技术委员会(TC248/SC1)年度工作会议暨行业标准审定会。

会议由TC248/SC1副主任委员主持,主任委员赵宇亮院士和中检院器械所主要负责人就技委会总体工作已取得的成就、未来的工作要求等发表讲话。全体分技委委员(含委派代表)、部分观察员及来自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医疗器械检验机构、相关生产企业等代表、标准起草小组成员等约30人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

会议听取了TC248/SC1秘书长关于纳米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分技委2021年度工作汇报,内容包括标准体系及“十四五”标准体系建设规划介绍、2021年度标准制定情况、2022年度标准立项情况、国际标准化工作、经费运行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与会专家研讨了预研标准,并一致通过了标准体系框架。

会议对2021年度制定的推荐性行业标准《纳米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 含纳米银敷料中纳米银颗粒和银离子的释放与表征方法》进行了审议。起草小组详细汇报了标准草案送审稿的编制说明、标准验证情况、征求意见处理情况。与会代表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条审议。最终,一致通过了该标准作为推荐性标准的建议和标准发布1年后实施的建议。起草小组在线上会议现场根据专家的审定意见,对送审稿内容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形成会议纪要,经全体委员(含委派代表)审议后投票表决一致通过,秘书处将按照程序报批。

在中检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纳米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各项标准化工作和任务,下一年度将按照主任委员和各级领导的指示和要求,再接再厉,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