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洁净环境检测实验室间比对与能力验证双保险联动计划方案》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根据京津冀洁净环境检测技术联盟约定,2021年京津冀洁净环境检测实验室间比对由中检院辅料包材所承办。为更好的完成该项任务,有效提升各单位检测技术水平,中检院于10月13日在京召开京津冀洁净环境检测实验室间比对方案研讨会,辅料包材所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中检院实验动物资源研究所、北京市药品检验所、天津市药品检验研究院、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院、联勤保障部队药品仪器监督检验总站、北京云菱计量检测有限公司等联盟内单位代表近20人分别于线上参加了会议。

辅料包材所主要负责人首先对与会单位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药检系统内洁净环境检测领域的行业现状和辅料包材所起草此次实验室间比对方案的基本思路,本次实验室间比对将形成《2021年洁净环境检测实验室间比对与能力验证双保险联动计划方案(简称CP2+1活动)》,将风速作为2021年药检系统的能力验证项目实施,将悬浮粒子、生物污染项目在京津冀联盟中进行实验室间比对,以期既延续执行京津冀联盟实验室间比对活动,又吸纳和带动其他药检机构参与,扩大朋友圈,更加重视和提升洁净环境检测技术能力,更好的服务医药行业发展,支撑药品监管需要。

辅料包材所比对方案起草人详细介绍了计划方案和起草说明,各参会代表对比对细节和主要问题展开了细致的讨论,对方案提出了修改建议,确定了计划实施的时间节点,为后续实验室间比对和能力验证方案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