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中药所组队参加2021年北京市科学实验展演大赛并成功晋级全国赛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3日,中检院中药所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举办的“‘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2021年北京市科学实验展演大赛”。代表队由中药所中药材室康荣为领队,中药标本馆石佳为队员,李楚及常潞两名硕士研究生为志愿者。

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和北京市北海公园等共15支代表队参与了本次比赛。比赛采取自主命题表演的方式进行。我院代表队以“会变魔法的桑椹,你吃对了吗”为题,通过小品结合科学实验的形式展开表演,最终以85.8分成绩排名第四的优异成绩获得了北京赛区2021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通行证,并将参加2021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

全国科学实验展演大赛旨在通过科技人员演示科学实验方法,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科技人员搭建展示科研能力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力推动科普事业持续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