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剂学前沿》丛书第十分册《药品包装材料》编纂启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6

《药剂学前沿》丛书是由科学出版社上海分社组织出版的针对药剂学最新进展内容编撰的专著,中检院药用辅料和包装材料检定所(以下简称“辅料包材所”)承担了丛书中第十分册《药品包装材料》的编写工作,为了更好地完成该分册的编写任务,确保内容科学准确、严谨规范、权威统一,我院于9月23日在京召开《药品包装材料》分册编纂启动会,来自国家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中国医药包装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包装材料相关企业的专家近30人,分别于线上和线下参加了会议。

辅料包材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首先对与会专家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药品包装材料》分册的工作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性,同时列出了此次会议需要讨论决定的主要问题。

科学出版社上海分社的周倩编辑介绍了科学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对分册的编写提出具体要求。周倩表示,药品包装材料相关的图书非常稀缺,学界、业界企盼该类图书出版的呼声很高,此次参与编写的老师都是药品包装行业的权威专家,出版社对于本书的高质量出版非常有信心。

各章节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对自己负责的章节依次进行了介绍,并对主要问题展开了细致的讨论,修改了编写大纲,确定了编撰的时间节点,使其更加具有权威性、科学性、实用性、可读性。

最后,辅料包材所主要负责人希望各位专家严守时间节点,落实会议要求,认真细致供稿,早日完成编写工作。

 


《药品包装材料》分册编纂启动会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