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包装协会来我院辅料包材所进行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8-03

2021年7月29日,中国医药包装协会(CNPPA)蔡弘常务会长、高用华秘书长和韩潇副秘书长一行三人到访我院药用辅料和包装材料检定所,辅料包材所所长肖新月和各科室主任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座谈。

肖新月所长在交流中指出,中检院是我国药品及药用辅料和药包材检验检测的最高仲裁机构,承担食品药品有关药用辅料、包装材料与容器的检验检测、复验、技术仲裁、质量标准制修订及标准物质的研究标定和保障供应等工作。而中国医药包装协会组织开展药包材的国内外技术交流、法规研讨、团体标准的建立等工作,熟悉药包材和药用辅料企业的诉求,也是当前关联审评审批制度下政府与药品及药包材企业的桥梁纽带。今年4月份,实地参观调研中国医药包装协会在苏州工业园区的汇敏医药包装技术研究院,双方对利用各自资源,共同促进行业发展充满信心,在近期共同承担的药典标准提高合作中也很顺利。今后更要加强沟通、开展合作,以促进我国药包材和药用辅料的质量提高和行业发展。

蔡弘会长一行在参观了我所的实验室和展示系统后,感叹辅料包材所呈现的新理念和新面貌,对我所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高端的仪器装备以及具备的科研能力印象深刻,也对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充满信心。蔡弘会长介绍了协会团体标准的最新情况进展以及关联审评审批后,在新的监管形势下包材辅料企业的关注热点。

双方通过互动交流,达成一致共识,并确定了下阶段将会在药包材添加剂、标准物质以及新方法的建立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药用辅料和包装材料检定所

2021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