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赴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开展援藏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4

为贯彻落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021年援藏援疆任务,按照我院2021年援藏工作安排,2021年6月29日至7月2日,由院办公室牵头,组织中药民族药检定所、化学药品检定所的专家赴西藏开展援藏培训工作。

此次援藏培训内容从中(藏)药质量评价中(藏)药质量标准制修订(含藏药标准体系建立)、中(藏)药生药学鉴定(含显微鉴别)、新技术新方法在中(藏)药检验中的应用、中(藏)药检验判定原则及检验检测过程中疑难问题解决办法、民族药标准物质研究思路、体外溶出评价及体内外相关性研究的探讨、原料药中残留溶剂的控制策略等方面,对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管系统、卫生系统、区内各大院校以及药品生产企业的138名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苏东辉,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研究党委书记次仁罗布,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月娥出席了开班仪式。

办公室

2021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