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辅料协会(中国)来我院辅料包材所进行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5-12

2021年5月11日,国际药用辅料协会(中国)(IPEC China)主席王粟明等一行九人到访我院药用辅料和包装材料检定所,辅料包材所所长肖新月和各科室主任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见座谈。

肖所长对国际药用辅料协会(中国)的到访表示欢迎,IPEC China是中国药典的观察员单位,曾受国家局药化注册司委托,参与起草了《药用辅料变更研究技术指南》等法规文件,对关联审评审批制度下药用辅料社会共治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中检院作为我国药品最高仲裁机构,双方加强沟通、开展合作必将促进我国药用辅料质量的提高和行业发展。中检院药用辅料室杨锐副主任向来宾介绍了中检院辅料包材所及国家局药用辅料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情况;IPEC China的4位成员介绍了该协会和联盟的行业法规动态、中国药用辅料产业现状、药用辅料关联审评审批制度实施后辅料企业应对策略,以及国内外药用辅料GMP的管理现状及发展趋势等。双方互动交流热烈,还就可能合作研究的领域进行了讨论。

通过此次访问,双方加深了了解,为今后开展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药用辅料和包装材料检定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