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中心召开2021年能力验证方案专家审核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3月17日,质量管理中心召开了2021年能力验证方案审核会,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依据《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加强和改进药品检验检测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对国家局10个能力验证计划方案、省所承担的及我院首次承担能力验证工作项目的方案进行了专家集中审核,共计审核诺氟沙星含量测定、药品中需氧菌总数计数、聚合酶链式反应法(PCR)检测蕲蛇等20个能力验证项目方案。

专家对方案中涉及的样品制备、定值、均稳性等进行审核,提出意见和建议,项目负责人认真听取意见,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我中心要求各项目负责人会后针对专家意见和建议对方案进行完善,并于3月19日前提交最终方案,要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方案执行。

本次会议为2021年能力验证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促进了“二品一械”检验检测系统能力验证发展。 

                                     (质量管理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