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医疗器械标准工作交流汇报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8

727日,2023年医疗器械标准工作交流汇报会在京召开。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景和充分肯定了医疗器械标准管理和分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做好医疗器械标准和分类管理工作意义重大,要站在国家建设大局的高度推动标准建设,进一步加强标准管理工作,健全标准制度,完善标准体系,重点针对创新领域开展标准制修订工作,构建高、新、全、优的科学合理的医疗器械标准体系;严格标准全过程管理,强化标准实施评估和监督;要重视技术研究,加强对技术组织管理,加大标准化人才培养力度,构筑坚强有力的医疗器械标准支撑体系。器械标管中心和省级监管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分类标准,发挥信息化优势,共同推进优质高效医疗器械分类管理。

会议由器械标管中心副主任张辉主持。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器械标管中心主任李波,器械注册司副司长张华,相关省(市)药监局及器械检验院、各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标管中心有关人员参会。


2023年医疗器械标准工作交流汇报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