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中检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30

根据国家药监局党组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630日下午,国家药监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召开。会前,国家药监局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阎思进主持召开了与中检院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有关巡视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了沟通。动员会上,第一巡视组组长阎思进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中检院党委书记肖学文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张艳琴、樊晓霞及有关同志,中检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中检院各处所中层干部及各科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阎思进指出,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中检院党委应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局党组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组将按照中央巡视工作有关要求和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落实”开展政治监督。希望双方能够强化协同形成合力,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高质量完成局党组交付的巡视任务,为国家药监局党组第一轮巡视开好头、起好势、打好样。

肖学文表示,中检院党委一定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将从严肃纪律抓起,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在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发现问题,同题共答,并深入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和巡视成果的转化,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对中检院党委开展驻点巡视工作时间为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630日至73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置了值班电话:01088330728,专设电子邮箱:xsz1@nmpa.gov.cn。同时,在1.大兴院区西区1号楼大厅西侧;2.大兴院区东西区地下通道西侧楼梯处;3.天坛院区职工食堂西侧打卡机旁;4.亦庄院区一层大厅东侧后方设置了意见箱。工作日受理信访举报电话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730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