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学会药用辅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2

9月1日,中国药学会药用辅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院长李波,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爱国,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副院长邹健,中国工程院肖伟院士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来自中国药学会、药用辅料专业委员会和中检院辅料包材所的四十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孙咸泽对中国药学会药用辅料专业委员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专业委员会为提高我国药品整体技术水平和产业链安全积极贡献力量。李波回顾了中检院辅料包材所的发展历史,希望专业委员会起到联系学人,促进我国药品监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作用。王爱国代表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介绍了专业委员会筹备及成立过程,宣读了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肖新月主任委员介绍了专业委员会将重点开展工作的计划,随后委员们就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国药学会药用辅料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促进相关领域人才培养,并推动药品质量安全领域集成创新和均衡发展。

1.jpg

中国药学会药用辅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合影

2.jpg

孙咸泽理事长致词

3.jpg

孙咸泽理事长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