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宇盛等2人线上参加EDQM细菌内毒素检查法工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1

应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EDQM)邀请,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2023年9月20至21日,我院裴宇盛副研究员作为欧洲药典(EP)细菌内毒素工作组(BET WP)成员,蔡彤主任药师作为专家,线上参加了该工作组的第二十次会议。细菌内毒素工作组的职责是编制及修订欧洲药典有关细菌内毒素的一般章节和相关文本的国际统一协调,所有出席成员共同讨论和审查相关文件,提出见解,最终形成欧洲药典的内毒素检测标准和文本。

本次会议主要审议了BET工作组第19次会议报告、宣贯了欧洲药典会第176次会议相关摘要;讨论了细菌内毒素检查法的国际协调;并审核讨论了来自各国相关部门对新章节5.1.13热原、5.1.10细菌内毒素检查法应用指导原则、2034药用物质和2.6.32重组C因子法的修订意见。

本次会议为我国药典与ICH协调细菌内毒素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提供借鉴,对掌握细菌内毒素检测领域的国际动态,推动我国细菌内毒素检测领域的国际协调工作快速发展,提高中国内毒素检测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