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波院长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卫生署林文健署长一行

发布时间:2023-09-06

2023年9月3日上午,李波院长会见了来访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卫生署林文健署长一行。

李波院长对林文健署长一行来访表示了欢迎,回顾了近年来我院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卫生署在中药标本馆、香港中药材标准研究领域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香港建立中药标本馆及相关设施,积极落实赠送标本的有关事宜。

林文健署长表示,中医药是香港医疗体系的重要部分,目前香港正在筹建特区政府中药检测中心,推进中药标本馆及其数字化建设,感谢国家药监局和中检院对香港中医药发展的大力支持,并希望未来继续加强上述领域的交流合作。此外,双方还就彼此关切事项交换了意见,同意在现有合作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在医疗器械、疫苗和药品等领域合作机制,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共同助力内地和香港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会后,林文健署长一行参观了中药标本馆。

副院长邹健、国家药监局科技国合司港澳台处相关负责人刘袁,我院中药所、国合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