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辉副院长会见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官员一行

发布时间:2023-04-04

2023年4月3日下午,张辉副院长会见了到访的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战略创新与新投资者中心主任张丽女士一行。国家药监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刘景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国际职员和国际条约处处长王冠男等一行陪同来访。

张辉副院长对张丽女士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检院对同国际组织的合作始终持开放态度,愿意通过务实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并希望通过与GAVI人员交流的工作机制为契机,未来得到GAVI的更多业务指导,进一步提升中检院国际化视野,促进检验事业的发展。交流过程中,刘景起副司长回顾了国家药监局与GAVI的过往合作,高度评价了GAVI在加强中国新冠疫苗对外出口,提升中国疫苗的国际威望和信任度方面的贡献。王冠男处长介绍了人社部向国际组织选派人才的人力资源项目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支持疫苗领域人才赴国际组织借调。随后,徐苗所长介绍了生检所组织架构、疫苗批签发和开展国际合作的有关情况。

张丽女士就国家药监局、人社部和中检院对GAVI的支持表达了感谢,高度肯定了聂建辉同志借调期间的工作成绩,并介绍了GAVI战略创新与新投资者中心的工作职责,以及使用捐助者融资支持全球疫苗采购或捐助相关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建立常态化合作,以及共同关注的疫苗安全和质量监管、中国疫苗参加世卫组织预认证、如何推进中国疫苗更好地进入国际采购市场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张丽女士一行参观了生检所疫苗检定实验室。

生检所、国合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