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老年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开班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05

202394日上午,国家药监局老年大学秋季学期开班式在中检院天坛院区举行。国家药监局离退休干部局局长、老年大学校长石耀宇和中检院党委书记肖学文出席并讲话,国家药监局离退休干部局二级巡视员王泽森主持开班式,国家药监局离退休干部局生活处、中检院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及老年大学部分学员等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首先由国家药监局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石耀宇致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强调办好老年大学是党和政府团结、教育老年人的重要阵地,做好老年教育工作是在政治上、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的需要,老年大学是实现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重要载体,是组织动员老同志发挥作用的重要途径。石耀宇局长回顾了老年大学成立5年来的历程,对疫情后老年大学线下教学提出新的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办学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坚决扛起办好老年大学的政治责任,特别是老年大学办公室要把老年大学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二要积极探索办学规律,突出老年特色,认真总结老年大学的实践,不断增强老年大学的吸引力,提升老年大学的办学质量;三要充分展现办学成果,既要体现老有所乐、愉悦老同志身心,又要体现老有所为,继续为社会增添正能量,课程内容设立上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在课堂上唱响时代主旋律,教学要为老同志积极发挥作用助力,聚焦党和国家的大事、喜事展示学习成果。

随后,中检院党委书记肖学文对老年大学开学致贺辞。他强调,老年大学恢复线下教学是我们大家三年共同抗击新冠疫情所取得的重要成果的具体体现,这一胜利成果凝聚着每一位老领导、老前辈的智慧、心血和汗水。老年大学的新学年,既是我们学习的新起点,也是我们使命的新征程,既是我们健康的新需求,也是我们事业的新任务。学文书记提出三点建议,要高度注意防范风险,确保把“安全第一”落到实处。从每一位老领导、老前辈进入中检院的每一步做起,全方面协助老干局完成好安全保障工作。注意教学方式不断提高“老有所获”的能力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主线,紧紧围绕“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丰富老同志的内心世界和精神追求,努力在传承文化、精神文明建设中有所作为,持续为新时代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始终用心用情工作,努力增强“老有所需”的动力。秉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理念,不断在探索服务老领导、老前辈的文化传承和健康生活上下功夫,积极吸收系统内外的可用资源,充分关注老同志学习需求的多元性,踏踏实实做好老年大学服务工作。

最后,中检院退休职工解书平作为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学无止步、艺无止境”,老同志们将以积极的学习态度,在老年大学认真学习交流,充分展现老同志的“夕阳风采”,为年轻一代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榜样,为我们药监事业的发展贡献正能量。

开班式后,国家药监局老年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课正式开课。

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