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检院支社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参政议政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4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九三学社中检院支社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参政议政学习研讨活动。本次会议由肖新月主委主持,共15位社员采取线上和线下形式参与了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在二十大即将召开这一历史时刻,组织社员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中检院支社2022年重要工作之一。会上全体社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全国政协委员杨佳《做新时代的责任委员》的报告。通过学习和交流,社员们深刻体会到,在新时期统一战线的人员肩负的使命和任务。

肖新月主委在发言中说,中检院九三学社社员同时肩负着药检科研人员和民主党派的双重身份,社员们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坚守初心和使命;同时应向杨佳委员等先进社员学习,立足本职,积极履职尽责,为保障人民用药安全有效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社员们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中检院支社

202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