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纪委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项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4

2022年3月9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雪良同志组织召开院巡视整改专项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国家局党组关于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的指示要求,切实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监督,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院纪委决定成立两个检查组,对承担国家局党组内部巡视整改工作任务的8个主要部门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发现巡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问题得到解决,推动整改措施逐条逐项得到落实,推动整改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会上宣读了巡视整改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院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最后,姚雪良同志对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开展巡视整改专项检查的使命感、责任感。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巡视整改事关巡视成败,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开展巡视整改专项检查,既是院纪委的职责所在,也是我院实际工作的需要。二是要明确任务,把握方法,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本次专项检查的总体任务是检查有关部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在检查中要突出被检查部门6个方面的内容:党支部组织传达院党委指示要求、工作部署,研究本部门巡视整改工作的情况;本部门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情况;本部门巡视整改任务的细化工作;巡视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已完成巡视整改工作的成效;完善长效机制情况。检查组可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检查,检查结束后形成专项检查报告。院纪委将听取检查组专题汇报,对发现的问题跟踪问效,督促有关部门抓好落实。三是要明确责任,通力合作,着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这次成立的两个检查组及人选,是院领导统筹研究决定的,代表了院党委、纪委的信任和肯定,检查组成员要自增压力,落实工作。纪检监察室要发挥好检查组与被检查部门的纽带作用,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积极做好有关服务工作。被检查部门接到通知后,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准备工作,配合检查组开展各项工作。

检查组成员、院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纪检监察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