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举办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7

根据陕西省药监局安排部署,5月20日,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举办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陕西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宣布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院长、党委书记刘海静致辞,陕西省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院中层以上干部出席启动仪式。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社会发展和科技强国的引领支撑作用,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公众,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将组织为期一周的科技活动,为公众献上一场丰富多彩、鲜活有趣的科技盛宴。科技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设置小记者科普采访、科技下乡、科普讲解大赛、实验室开放日等众多活动。

科技活动周这项群众性的科学技术活动,已成为普及科学常识、展示科技成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平台。2022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通过开展科技为民服务系列活动,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