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举办中药标本馆和无源医疗器械检测室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4日下午,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举办了中药标本馆和无源医疗器械检测室公众开放日活动,40余名省直机关单位职工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是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22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特色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弘扬科学精神,推动药品监管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民利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科学素养。

活动中,参观者们首先来到中药标本馆,这里收藏的药材标本和植物腊叶标本达1000余种,共计1万余份,展出各类中药标本近1000个。在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解说中,大家学习了解了安徽省中药的历史文化、特色皖药、中药真伪鉴别、各类中药标本等相关知识。随后,参观者们来到无源医疗器械检测室,检验人员现场演示了口罩检验流程、口罩检测技术等相关实验。参观过程中,技术人员还就公众关心的中药掺伪鉴别、中药材药用价值、口罩选购要点及使用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本次活动还将拍摄制作中药标本馆VR视频,通过线上方式,面向社会全方位展现皖产中药和安徽丰富的中药资源。

本次“药品科技活动周”期间,安徽省局围绕“监管科学 你我同行”的主题安排部署了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突出药品科普宣传与专业交流相结合,广泛宣传药品医疗器械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提高公众用药安全科学素养,努力构建药品安全人人关心、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