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在“疫”线 风雨同舟--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下沉干部勇当战疫“急先锋”

发布时间:2022-01-14

1月的西安,彻骨寒冷,但一股暖流在人们心中涌动。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防护服下只身着单薄的棉衣,冷冽的寒风、漫天的风雪阻挡不了他们共抗疫情的心,他们就是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下沉西安基层一线干部。

早晨6:00天还没亮,下沉干部已经到达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脱下防护服,才能吃第一顿饭,喝水上厕所。采样、电脑录入、维持秩序,零下的温度冻得大家不停的搓手,深切感受到抗疫医务工作者的艰苦。

此次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工作十分繁重。下沉干部冒着风险,每天为隔离住户入户登记、测量体温,防护服密不透风,水蒸汽打湿了面罩,汗水浸湿了额头和后背,他们默默奉献。由于全市封闭式管理,市民足不出户,蔬菜等生活物资由工作人员送上家门,有的小区没有电梯,下沉干部提着重达几十斤的蔬菜一层层的爬楼梯,整个小区送下来腰酸背痛,但一句来自群众的“谢谢,你们辛苦了”,化解了他们所有的疲惫。

作为下沉干部,承担着更多的心理和工作压力,一方面要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另一方面帮助居民解决生活问题和心理疏导,耐心的为市民讲解政策。他们提供各种便民服务,帮居民购置婴儿奶粉、药品等急需品。有的居民家中没有天然气,他们协助居民在支付宝充值,然后统一收卡去附近银行ATM机操作。购药时遇到附近药店货存不足,在网上查询其他药店的电话,逐一询问,骑着自行车前往购买;有的慢性病患者急需购买处方药,下沉干部上门确认确实长期服用该药物后,在药店视频连线医生,医生开好处方后进行购买。一件件贴心的服务,带给市民深深的暖意。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有的人主动请缨、逆行出战;有的人日夜不休、艰苦奋战。他们以各种方式守护着这座城市,让城市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