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组织召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藏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5

2021年8月2日,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组织召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藏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会议。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雅健出席会议,来自青海省药检院、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所、中南民族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12家单位的15位委员及重点实验室科研技术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青海省药监局领导代表省局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青海省药检院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充分体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及青海省药监局对中藏药质量控制等研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青海省药检院应该以此为契机,做好重点实验室建设,依托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优势力量,进一步发掘中藏药资源优势,创造更多的研究成果,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宣读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聘任文件,并颁发聘书。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与中南民族大学民族药物研究院签署了《中药(藏药)质量控制研究战略合作协议》。随后,为获批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藏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举行了揭牌仪式。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