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主动服务蔗糖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05

2021年7月27日上午,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赵庄,化药室主任卢日刚教授参加崇左市举行的2021年“专家人才崇左行”活动启动仪式暨产业人才论坛开幕式。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政府部门与科研院所、专家建立紧密务实的交流合作关系,推动人才与产业项目精准对接,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卢日刚就蔗糖产业转型升级作了交流发言。他说,糖业是广西在全国最具优势的特色产业,产量连续多年占全国总产量的60%左右。崇左誉为“中国糖都”,一年的产糖量占全国的五分之一。近年来,糖业形势发生了一些变化,国产蔗糖技术创新不足,生产成本较高,药用蔗糖质量标准较低,进口糖冲击较大。特别是在注射级蔗糖领域,国内几乎处于空白状态,亟待加强我区药用蔗糖等辅料的关键技术攻关,特别是攻克注射级蔗糖的“卡脖子”技术难关。他结合广西和崇左的糖业产业发展现状,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意见。

此次“专家人才崇左行”,是广西食药检所持续深入为广西蔗糖产业发展的再次把脉。借“人才行”活动之机,7月27日下午,赵庄、卢日刚再赴中粮崇左糖业有限公司调研,解答解疑企业在提升产品质量上遇到的问题,对进一步申报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重大专项等进行深入详细的沟通。赵庄强调,广西食药检所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解难题,健全“收集、协调、解决、反馈”问题闭环,让问题解决见底见效,让企业发展更有获得感,此举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有效有益体现。

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