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响应群众之声开设个人委托送检业务

发布时间:2021-07-22

2021年7月14日,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正式开设个人委托送检业务。

“个人送检活动是一次性活动吗?”“以后我们可以自己拿化妆品来检验吗?”广西食药检所在今年5月举办的化妆品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中,推出了广西首个“你送我检”化妆品免费公益检测便民服务活动,许多民众拿着化妆品前来送检,关于个人送检的询问声在活动现场此起彼伏。

民众对自用化妆品安全性的担忧和自行判断产品安全的手足无措,让广西药检人深刻意识到设立个人送检业务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公众开放日后,广西食药检所当即对设立个人送检业务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尽快响应民众现实需求,解决好群众的“心头患”。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个人委托送检业务终于正式开设了。目前可提供部分贵重中药材/中药饮片真伪鉴别检验,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化学成分筛查,化妆品中重金属检测、非法添加激素类药物成分筛查等检验服务。从此,民众“送检有门”,问题产品“逃脱无门”。

今年上半年,广西食药检所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项,覆盖中药、化学药、化妆品、保健食品等多个领域,面向政府、企业、个人等多维受众,通过技术能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一件接着一件办,做到声声回响、事事上心,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妆安全。

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