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建党百年 赓续红色精神—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各界群众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党委于6月4日,开展“讴歌建党百年,赓续红色精神”文艺演出活动。

演出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歌舞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少年》《军歌联唱》等节目将演出推向高潮,《初心不改 使命依然》《百年党庆-永远跟党走》《你是七月里的一团火》《相约第一百个春天》等自创自编的诗朗诵表演,充分展示了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党员职工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整台节目创意新颖,表演者声情并茂,观众喝彩声不断,表达了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党员职工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演出在全场党员职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在节目评选阶段,穿插了党史知识问答,在大家踊跃抢答中党员职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党的历史知识,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活动最后,院党委对前期开展征文活动的获奖人员及本次文艺活动的获奖节目进行了表彰。

本次活动,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党委本着“多点互联”“开放融合”的活动原则,以支部为单位,全院党员职工、新调入职工及生物园社区群众广泛参与,共同营造了热烈祥和团结的氛围。活动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唱响红歌;坚持“借鉴”与“创作”相结合,诵读红诗;坚持“交流”与“联合”相结合,丰富形式;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学好党史。通过生动广泛的歌咏和朗诵活动,让全院职工和社区群众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全院党员职工再次注入一缕红色精神。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