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被授予十四运会食品总仓食品检验机构

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10日,陕西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西安举办,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此次陕西主场活动由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通过举行主题论坛、搭建展台、现场互动,展示食品安全监管成果。

会上,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运动员食品总仓食品检验机构,由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为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授牌,该院承担运动员食品总仓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任务。

今年9月,陕西省将举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残特奥会,这是陕西承办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为了确保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陕西明确了“以设立运动员食品总仓为核心,实施分类分级保障,构建全链条监管模式”的工作思路,经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研究确定,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作为两家食品总仓食品检验机构之一,承担相关检验工作。

宣传活动中,在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展台前,技术人员通过现场快检技术演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解答群众食品安全问题,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由陕西省食品药品快速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研发的快速检测试剂盒引起了现场群众热议。此次宣传周活动面向贴近社会公众,提升食品质量,增强食品安全信心,提振消费信心。

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