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三项国家药品抽检工作获得国家药监局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1-02-25

日前,在《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表扬2020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表现突出单位的通报》(药监综药管〔2021〕17号)中,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获评抽样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因承担的吡嘧司特钾制剂和小儿珍贝散两个品种获评检验组织和探索性研究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及质量分析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这也是安徽省院连续第七年榜上有名。

安徽省院自承担国家药品计划抽检和探索性研究工作以来,在安徽省药监局领导下,高度重视抽样工作及标准检验和探索性研究工作。在接到2020年国评任务后,院里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研究方向,落实责任分工。2020年,安徽省院药品国抽总抽样数量为1060批,其中流通环节抽样数量排名全国第一,总积分排名全国第一。在标准检验和探索性研究工作方面,查阅资料与现场调研相结合,积极与生产企业联系沟通,共同探讨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原因,为探索性研究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以成绩为动力,以表扬为激励。今后,安徽省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工作要求和关于药品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药品监管需求,高质量完成国家药品抽检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为药品科学监管、依法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