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行业2022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8

2022年6月6日,国家药监局器械标管中心组织召开医疗器械行业2022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专家论证会。国家药监局器械注册司注册研究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标准化专家、各申报单位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检院械标所主要负责人主持。

国家药监局器械注册司有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本届标准创新贡献奖的重点关注内容是创新性、国际性、社会效益等方面内容,强调被提名的标准项目,应当融入先进的创新成果、具有突破性的技术成果,并对推动产学研结合、技术成果转化、海外推广应用等方面产生重要作用;被提名的组织单位及个人项目,更加重视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机构和在国际标准化组织任职的情况,以及在标准化工作全流程中做出的贡献。

专家论证会听取了医疗器械行业2022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各申报单位、个人的汇报,并进行答疑,按照论证方案,论证遴选出医疗器械行业2022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拟推荐提名的标准项目、组织单位和个人。

(医疗器械标准管理研究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