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国家药品标准物质管理应用与技术交流会”在青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6

2023年11月2日至3日,第一届国家药品标准物质管理应用与技术交流会在青岛召开。会议由中检院主办,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和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协办。中检院标物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中检院副院长路勇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在致辞中回顾了国家药品标准物质的发展历程及为国家公共医药卫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他强调,中检院从1951年成功研制并发布了第一支标准细菌浊度标准品开始,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努力,动态保障供应多学科多领域近五千余个国家药品标准物质,为药品质量检测、安全评价、监督检验和新药研发等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有力支撑了国家医药产业的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路勇对提升标准物质新品种研制供应能力、加强质量体系建设、提升专业素质能力、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做好省级中药标准物质的技术指导以及加大智慧监管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邀请了多位专家作特邀报告。通过这次会议,参会者对国家药品标准物质管理要求、研制技术和正确规范使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有利于形成共识,共同提升国家药品标准物质管理应用和研制水平,做好省级中药标准物质技术指导工作,为促进药品监管事业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技术支撑。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炳勇和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原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王维剑和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卢京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食品药品检验机构、医疗器械检测机构和科研院所等领域的9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