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革命者》

发布时间:2021-07-21

7月15日下午,计财处党支部组织全处人员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电影《革命者》。

影片采用倒叙的手法,通过不断的插叙,采用不断闪回的方式,讲述了李大钊先生人生中的几个重大时刻,从“南陈北李建党之约”,到三万人参加的开滦五矿联盟大罢工,再到被段祺瑞政府血腥镇压的三一八惨案等等重大事件,讲述了他与张学良、蒋介石、孙中山、陈独秀、毛润之等人之间或敌或友的纠葛往事,他是有着坚定信念的共产党人,是老师、是丈夫、是友人,更是精神领袖。他在哪里出现,就像一团赤色的火焰,让同志温暖又充满力量。

影片对全处人员触动很大,以李大钊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创建共产党,“为天下人谋幸福才是真正的大事。”“帮我看一看,革命胜利的那一天,是什么样子。”“我从黑暗中反叛而来,却不属于未来的光明之地。”影院中不时传来同志们的啜泣声。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必须铭记和传承建设新中国的精神,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学史力行,立足工作岗位,为药监事业贡献力量。

计财处党支部

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