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所二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6月25日化药所二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的同志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李文龙同志从“瞻仰南湖红船,弘扬红船精神”、“学习两山理论,追寻红色足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方面交流了体会。他谈到共产党人要始终保持初心,弘扬红船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药品的依法治理和科学监管。杨洪淼同志从“红旗渠修建的背景”、“红旗渠修建的关键因素”、“如何克服修渠时的各种困难”、“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和启示”进行了介绍。她谈到发扬“红旗渠精神”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只有永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才能走到永久。不等、不靠、不要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是中华民族奋斗的基点。刘博同志介绍了西柏坡学习的心得体会,深刻感受到了革命领导人艰苦朴素的作风,牢记两个务必,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作为药检人,要修炼好创新“内功”,做好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把关人。张孝明同志介绍了沂蒙精神的学习体会,深深感悟到“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她谈到要始终保持牢记今日的美好生活,是无数英雄先烈在战火中燃烧青春、用宝贵生命换来的,始终牢记每一步成长进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和关怀。参加研修班其他同志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由衷地感慨,“红船精神”、“红旗渠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加强了党性锤炼和综合能力提升。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助力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化药所第二党支部供稿